保存桌面

电气化铁道

首页 > 最新目录 > 《电气化铁道》投稿须知
《电气化铁道》投稿须知
 《电气化铁道》投稿须知(2020年02期)

《电气化铁道》是经国家科委批准创办,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注册登记并在国内外发行的全国性科技期刊,并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维普网全文收录。
本刊主要报道和传播国内外电气化铁道应用技术信息,兼顾学术讨论和知识普及,以交流和传播我国电气化铁路建设和发展所涉及到的学术理论为依托,在从事电气化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科研、教研、设计、施工、运营、产品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中营造学术讨论、信息交流的氛围,促进我国电气化铁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本刊主要栏目:电气化铁道综述:接触网:供变电:通信、信号及信息:计算机与网络技术:运营维护:技术交流与创新:产品制造与研发等。
为进一步提高本刊编辑的标准化与规范化,现将投稿作如下要求,希望广大作者予以配合。
(1)题名。中文题名应简明,具体、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不要使用副标题: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相对应,具有相同的内容。
(2)摘要。中文摘要内容应包括研究目的、过程及方法、结果和结论,一般为150~200个汉字: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相对应,具有相同的内容:摘要应语言简洁。
(3)关键词。~般为3~8个关键词,词间用分号“:”相隔: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
(4)正文。正文一般不超过7 000字(包括图、表):图、表合计不超过10幅,均应编排序号:文中公式均应编排序号,公式中的符号除公知公用的外,均需定义或说明。
(5)图表。图表均应具有自明性,即图、图题、图例清楚明了:所有图表均应采用计算机绘制,主要线条粗细均匀,光滑清楚:本刊为黑自印刷,图表务必黑白分明:表格推荐采用国际通用的三线表,表中内容和符号必须与正文中一致。
(6)参考文献。作者在撰写论文时,需将自己的成果和他人成果区分开,在文中引用了他人文献,须在文内适当位置进行标注,并将所引用文献按引用的先后顺序在文后以一定的著录格式依次列出:参考文献著录方式执行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并采用顺序编码标注制。
(7)作者简介。包括全体作者姓名、职称、所属单位全称。
(8)基金项目。如论文属于基金项目,请标明所属基金项目全称(项目编号)。
作者对论文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严格遵守国家和单位保密规定,不得涉及保密内容,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不得~稿多投,不得存在署名争议。稿件刊发后文责作者自负。来稿采用与否均由本刊编委会最后审定。依据《著作权法》,本刊可以对来稿做文字修改、删节,对内容的修改,需征得作者同意。来稿请自留底稿,如该稿曾在学术会议上宣读或内部刊物上刊出,请在投稿时加以说明。